DSC04163.JPG

我的孩子不是洋娃娃,請尊重!!!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下的標題有點嚴重,但是你們知道嗎..?

聽到自己的小孩說「媽咪..他們都在笑我」

看著她的表情和眼神充滿了委曲和自卑,我的心很痛!!!

 

前幾天家裡來了些客人

連問都沒有問就直接拍照,我當下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看著寶貝們紛紛躲著鏡頭、面無表情的臭臉,想必一定是感受到不尊重

 

即使面對的是不會表達的2歲和4歲的小孩,也請給予尊重!!!

就連緗緗有時候拿手機說要幫我拍照

還會先說一聲「媽咪,我可以拍妳嗎?」

更何況是被不怎麼熟的人隨意亂拍照,還笑得出來嗎?

下次請先詢問小孩可不可以拍照,或許她們會給個大大的笑容 太陽

 

 

 

DSC04227.JPG  

"不是每個小孩都活潑外向,不是每個小孩都喜歡被盯著瞧"

有時候帶寶貝們出去,路人都很喜歡盯著她們的一舉一動

不到2歲的楺楺,都會直接用手遮住臉不給別人看,非常的生氣
緗緗則是一臉無奈又臭臉的表情 hello-kitty-emoticon20

 

後來因為楺楺想睡覺,我就帶她先回房間

留下緗緗和家人、客人在客廳玩

途中去廁所看到緗緗躲在廚房,客廳傳來哈哈大笑的笑聲

她的頭髮上有個髮夾,位置很特別,就像一隻公雞一樣,我想這就是被笑的原因

她用快哭的聲音告訴我「媽咪..他們都在笑我」

 

 

 

DSC04140.JPG

看到她的眼神盡是委曲和自卑,我的心真的就像被撕裂一樣

忍不住就發了火,說「你們不要再笑她好嗎!!!」

 

我以前也是會像那些人一樣,覺得小孩的反應很可愛,就忍不住哈哈大笑

但隨著緗緗的成長,我明白她是一個自尊心有點高的小孩

有時候取笑她的動作,她會悶悶不樂的問「媽咪妳是在笑我嗎?」

有時候她也會取笑我,我才明白被取笑真的一點都不好玩

 

現在寶貝們有什麼逗趣的動作,我都會默默的偷笑

不想讓她們因為我的笑聲而中斷可愛的動作

也不想讓她們覺得自己被取笑而感到自卑不快樂

 

 

 

DSC04178.JPG

很多大人都喜歡以欺負小孩為樂,看到小孩生氣的模樣很開心

這種我就真的覺得很有病!!!

像我公公就會說「妳好醜、走開、爺爺不要妳了」

(明年過年再聽到這種話,老娘一定二話不說帶小孩走!!!)

 

為什麼就不換別的方式來逗小孩開心呢???

小孩生氣難過的表情有比開心的笑容還要可愛嗎???

 

請別認為小孩還小什麼都不懂,什麼話都可以說

其實我小時候受到委曲到現在都難以釋懷,回想的童年都是不快樂的片段

(不是都沒有快樂的,是因為不快樂的比較記憶深刻)

小孩子心思較細膩,只要被說什麼難聽的話,馬上就受傷害

 

 

 

寶貝  

所以我也是這樣站在我孩子的立場著想

不希望她們受到傷害..我是媽媽,會一輩子守護她們的

意思就是不管是誰欺負她們,我都會拚了!!!生氣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糖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