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915.JPG   

2011/11,因為呆拔拔工作的關係

我帶著寶貝離開了家人、朋友、家鄉

來到了非常陌生的高雄

 

 

 

DSC01022.JPG  

一開始妹妹還沒出生

我常常自己騎著機車載著緗緗到處亂逛

 

 

 

DSC02673.JPG  

2012/11,妹妹出生了

我們母女三人都只能靠呆拔拔在家的時候帶我們出去

 

 

 

DSC00286.JPG  

我們家在三多一路這邊

直到妹妹快1歲,我才敢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出門

每次出門都要搭100公車到大遠百下車,然後再轉搭捷運

現在三多路受傷了,只能期盼她早日康復,我們才能再出去玩

 

 

 

DSC02799.JPG  

兩個寶貝最愛去夢時代

如果是我自己帶出門,是搭公車轉捷運再搭接駁車過去

 

其實夢時代離我們家不到10分鐘的車程

從凱旋路一直直開就到了

但是現在凱旋路也受傷了,開車去夢時代要繞很大圈

 

我們家最常去光華路的家樂福買菜、光華夜市吃消夜

每次都走英祥街的小路過去,5分鐘就到了

現在道路都被警察都圍著禁止通行

 

雖然常常抱怨這裡交通不方便

但是馬路空曠寬敞,就比較不會塞車擁擠

捷運沒什麼人在搭,帶著兩個寶貝去也不怕沒位子坐

 

因為生活機能不太好,我們常常都說租約一到期就要搬家

但前天看到家前面被炸開的照片,心中還是會滿滿的悲痛..

那是我們熟悉再不過的街景,每天都要從那裡進出

如今變成災區,還死傷這麼多人.............

(願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2014/07/31

8點多,我們還在三多路吃三商巧福

9點多,吃飽經過一間婚紗工作室,裡面有3隻可愛的小貓咪

我們在外面看貓咪看好久,真希望她們都平安

接著一家四口再騎車去河南路逛夜市

10點多,緗緗沒有玩很久就吵著要回家,我們從河南路騎回武慶路

12點,發生爆炸,當時的我們還以為是地震

 

如果當時緗緗沒有吵要回家、逛完夜市後去小北百貨買東西

騎著機車回家的我們,是不是也會遇難......?

或則是爆炸提早2個小時發生.........!?

 

那一夜我整個是提心吊膽的,也很擔心後面的大立加油站隨時會爆炸

可是呆拔拔不相信我說的話,不理我繼續呼呼大睡

直到天亮他去外面逛逛,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馬上帶著我和寶貝們,提著準備好的救難包到左營去避難

 

 

 

2014-08-02.jpg  

經歷過這次的事件

更讓我了解到人生的無常

真的沒有人可以預測自己下一秒是死一活

現在的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好好的陪在2個寶貝的身邊

也希望大家也能和我有一樣的心情 :

『珍惜現在的家人、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平安健康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糖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