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46-059.jpg

在緗緗的人生中,妹妹出生後是第一個轉折點 (我覺得啦~)

在生妹妹前,我和她兩個人相依為命的

我的世界只有她,她的世界也只有我 (拔拔早就被我們拋在一邊了XD)

那時候我真的很愛很愛她,現在當然也是很愛她

只不過她已經不是我世界的唯一,必須把一半的愛分給妹妹 心碎  

 

 

 

DSC01761.JPG  

在生妹妹的前2天,娘家的爸爸把緗緗接回去

還記得當時的她哭得好慘,我的心也好痛好痛

再次見面的時候~她就變成姐姐了 驚嘆號  

在嬰兒室和妹妹相見的時候,我忽略到她的心情,眼裡只有妹妹一個人

所以她的臉好臭,一直撒嬌喊著「媽咪抱抱~~~」

我也不顧家人的反對就抱著她回病房,我曾經也當過姐姐,能體會她的心情

 

 

 

DSC01912.JPG

家裡多了一個妹妹,我在猜她應該覺得很怪

怎麼這個妹妹一天到晚都躺在床上在哭,跟公園一起玩的妹妹們不一樣

 

 

 

DSC02244.JPG

她很想跟妹妹玩,但是妹妹只會躺在床上不會動

 

 

 

DSC03482.JPG

一開始她還不太懂得當姐姐,只知道妹妹哭了要塞奶嘴給她

 

 

 

DSC05388.JPG  

妹妹小寶寶的時候真的超可愛的 愛心1  

我每天都拿著相機狂拍妹妹,而她也會在旁邊學媽咪一起拍

 

 

 

DSC08332  

等妹妹學會趴著的時候,我還滿常幫她們兩個拍照

也讓她們互動培養感情,不然平常都各玩各的~

 

 

 

DSC00237.JPG  

對於拔拔~緗緗是不太會吃醋

因為拔拔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比較疼她

也因為我忙著照顧妹妹,姐姐變得比較依賴拔拔
(與其說依賴,不如說利用~因為只有拔拔才會帶她出門嘿嘿)

 

 

 

DSC02788.jpg  

對我就比較會吃醋,因為我就真的比較疼妹妹 (妹妹小小的比較可愛呀♥)

只要我抱著妹妹,緗緗就會擠進來要一起抱抱

不過下場都是被妹妹推開 (妹妹從很小的時候就懂得吃醋了 嗯... )

 

 

 

DSC05822.JPG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都快哭了

很久很久沒有把姐姐抱在懷裡睡覺
妹妹出生前,我的懷裡是她專屬的位置 哭哭  

 

 

 

DSC07942.JPG  

有時候翻照片看~常常會出現姐姐被咖掉的照片XD

拔拔都會看不過去跟我說「妳也多拍姐姐吧~」

如果我只是敷衍拍隨便拍幾張,他就直接把相機拿走拍姐姐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不喜歡)

 

 

 

DSC04378.JPG

真的覺得緗緗很聰明,很懂得察言觀色~

在我們面前都會和妹妹分享玩具,私下都推倒、偷打妹妹

妹妹常常哭著跑過來跟我哭訴~好可憐 ㄜ  

 

 

 

DSC06235.JPG

現在妹妹愈來愈番~很不受控制,還常常生氣打人
所以我和姐姐的感情也愈來愈好,常常一起排擠妹妹 hello-kitty-emoticon20

 

 


DSC05874.JPG
看到這張照片,才知道我的手臂怎麼到現在都瘦不回來 痾   

現在只要有活動,我都會獨自帶著兩個寶貝出門

幸好姐姐都很乖~不像別的小孩都會亂跑,每個路人都會稱讚她很乖

倒是妹妹放下來都失控暴走,所以我才要一直抱著她 生氣  

 

 

 

DSC08835

每當妹妹爆走的時候,姐姐都會牽著她回來~~~

還有上星期帶她們出去玩,有個小男孩想要欺負妹妹
緗緗這時候展現出姐姐的風範,挺身保護著妹妹~我和拔拔看了都好感動 愛心5  

我相信緗緗是個好姐姐,只不過分享玩具這點對她很困難

所以才會偷打妹妹 (之前有個媽咪跟我講的..小孩的情緒表達都比較明顯)

 

 

  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分隔線12

其實一直很想寫寶貝姐妹倆的互動成長文,只是偷懶忘了寫.. 筆  

直到前幾天發現姐姐又偷打妹妹的頭,我才有感而發~

說真的~如果時間倒退,我也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生二寶?

我曾經當過姐姐(表妹住我家),,

我懂那種大家都疼妹妹的失落感、也懂玩具被搶走的心情...

「又不是我自己想當姐姐的,也不想要有哥哥,我想要當獨生女!!!」

既然我小時候有這種遭遇,為什麼還要剝奪緗緗擁有全部的愛的權利???

是因為當時看她一個人孤零零很寂寞的樣子

所以才想生二寶陪著她長大,誰知道現在居然這麼會吵架~

不過她們有時候也會玩得很開心,聽著兩個寶貝的歡樂的笑聲真的很幸福 音符

只希望她們可以這樣快快樂樂的長大

我知道吵架是必經的過程,但是一直吵...媽咪我都要先瘋掉了!!!
(結果還是不知道要不要生二寶~我只知道三寶不敢生了啦 生氣6 )

 

 

 請幫兩個寶貝點進去按讚唷~謝謝愛心

1       2

 

 

Minnie   
幫糖糖"推+讚"喔~~~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 糖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