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_9676  

小孩就像一張透明的白紙般

妳給了她什麼,她就會變成什麼

 

緗緗會說謊已經不是只有兩三次的事了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生氣

同時也很氣自己,為什麼會把她教育成這樣?

 

曾經是小孩的我,很懂那種犯錯當下說謊的感受

可能是她之前犯錯,我對她的反應太過於嚴厲,所以她才會選擇說謊

 

以往她會因為和妹妹搶玩具而動手打妹妹的頭..讓我很傷腦筋

現在更讓我感到頭痛的是,她尿褲子而說謊這件事

 

天氣冷,小孩容易尿褲子我可以理解 (畢竟大人也是常常想上廁所而憋尿)

所以就算她尿褲子了,我頂多板著臉叫她自己去洗褲子

沒想到她後來變成尿在褲子上還假裝不知道的繼續玩

直到我聞到她身上的尿騷味,問「妳是不是尿在褲子上?」

她還是選擇說謊,直到我一再的問才承認

我真的很討厭她說謊,有很兇的罵她說

「再怎樣都不能說謊,想尿尿就趕快去尿尿!!!」

 

後來,為了避免她尿在褲子上,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提醒她去上廁所

但是作用幾乎不是很大‧‧‧

如果提醒的當時她沒有尿意就堅持不去上

等到我去忙別的事,她又因為想要玩而憋尿了

而且,要人提醒上廁所變成一種習慣似乎不太好,那之後上幼稚園該怎麼辦?

(真的是讓我非常的為難~~~)

 

昨天,她告訴我妹妹尿尿在她身上

我有點懷疑,妹妹的尿布再怎樣也不可能漏尿在她身上啊~

今天,我偷偷在旁邊觀察,看到她脫掉妹妹的尿布

然後告訴我說妹妹又尿尿在她身上

當下的我簡直氣到發抖,但我還是把破口大罵的怒氣忍下來了

我「是妳自己尿在褲子上的?還是妹妹尿的?」

她「是妹妹」

我再一次嚴肅的問「是妳自己尿在褲子上的?還是妹妹尿的?」

她小聲的說「是我..」

「妳自己尿在褲子上就直接說,不用這樣推給不會說話的妹妹

想尿尿的時候就趕快去尿尿,尿在褲子上就去洗乾淨」

「妳知道妳這樣說謊讓媽咪對妳有多失望嗎?

說謊是不對的,妳再這樣說謊騙人,媽咪以後都不想再和妳說話了」

她淚眼含框的說知道了 哭  

 

我知道她會變成這樣,最大的原因都是我造成的

如果一開始沒有對她太嚴厲,她也不會用說謊來掩飾自己的錯誤

 

第二個原因就是她的拔拔

動不動就承諾她一些事情,結果最後都沒做到

小孩其實是很聰明的,別以為總是可以那樣傻呼呼地被糊弄

記憶力和模仿力也很強,大人的一舉一動都是他們學習的對象

 

DSC07423_副本

當孩子第一次說謊得到甜頭後,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

相信她這次真的聽懂了,但也不可能這樣一次就改變

大人都很難改變自己的惡習,更何況是幼小的孩子?

這次的錯誤是我給我自己的考驗 (考驗我的耐心)

既然她的說謊是我造成的,那我就要更加的努力陪伴她一起改過

 

緗緗,媽咪希望妳可以恢復以往的可愛

是我永遠那個最乖最懂事的寶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全站熱搜

    ♥ 糖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